道歉文(1)

 

 

 

 

 

 

 

 

『不找你了。』

 

『滴滴!』

 

『嗯,不要找我了……以後都不要,記得!』

 

歐其亞看了手機短信后,把手機關上,雙眼閉了起來,歎了一口氣。

 

『這個傢伙……不就是我想一個人靜靜嗎,有必要說這種話?』歐其亞自暴自棄地想著。

 

歐其亞一直都很享受跟格洛修相處、聊天的時間,但有的時候,對方突然認真起來卻又讓自己頭痛。

 

躺著家裡沙發五分鐘之後,他坐了起來,掏出手機,一個衝動,他打了通電話出去——

 

『……喂?樂亞嗎?』

 

『歐其亞?又跟格洛修鬧彆扭了嗎?』在電話另一頭的樂亞對於歐其亞突如其來的來電已經有免疫了,這傢伙平時根本不會打來跟自己閑聊,只是在與人相處這方面若遇到頸瓶才會找自己尋求協助。

 

『……嗯。』歐其亞停頓了一下,『現在方便嗎。』

 

而且每一次出問題的都是自家的搭檔。樂亞黑線,還真的被她說中了。

 

樂亞聽得出來歐其亞不是在問她,這是肯定句,所以就算不方便也得方便吧?『嗯,你說吧,又怎麼了?我在我家,蠻清閒的。』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樂亞想像著電話另一頭的人一定在皺眉,『就像是……想自己一個人卻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他,又讓他誤會?』

 

『學長你講得好抽象啊。』對方現在是滿滿的負能量啊,真是可怕,『管他的,現在是你們兩個誰惹誰了?』

 

『我想,應該是我吧?』對方邊回想邊回答著,『……我跟他傳簡訊,看到他一直說不理人之類的事,心情就開始有點糟了。然後回覆得衝了點。』

 

『不是吧?你們在傳簡訊而已就可以這樣了嗎?』誰能想到在每個人面前默契十足如此要好的搭檔會有這一面?拿去賣給公會當情報也不錯,袍級界醜聞啊,『有時候,話是可以說清楚的啊。你現在還很介意?』

 

『不,之前一直聽到是很介意,不過現在過去了只覺得問題在我這裡……』

 

『那為什麼會介意呢?』樂亞緊接著問。

 

另一頭的歐其亞雖然發現話筒傳來大大的空洞聲,卻不以為意,想著應該是樂亞有事情所以開擴音吧!『……也許是因為,之前甩過我的女生在甩我之前都會說類似這樣的句子吧。』

 

不等樂亞開口,他繼續說:『格洛修雖然跟我不是那種關係,不過他真的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

 

另一頭的樂亞不說話,等著對方的下文。

 

『我認識他的那天,算是我和他都被對方法耍了吧,明明要找的都是對方了還在商場轉了這麼大一個圈子。』像是回想到初次見面的場景,他不像往常一樣一提到就露出殺意的公式化笑容,而是露出少見的真實笑容,『那一次,在任務結束后,我告訴他自己是魔族。』

 

『你知道嗎?魔族在那個時候對守世界的人來說是很可怕的存在,除了來自獄界的同伴之外,幾乎人人見到魔族就閃得遠遠的。』

 

『可是,他沒有。』

 

『那個傢伙沒有。明明只是一隻妖精,那更要害怕魔族才對啊。到底是爲什麽不害怕呢?』

 

『只是一隻妖精,並不是什麽名門貴族,任何魔族只要想,直接把他殺了吞了或是直接棄屍在守世界任何一處都可以啊。』

 

『他不是我第一次遇到的妖精,卻和其他看到我就哭啊趕啊的妖精很不一樣。』

 

『那之後,我到希克斯學院讀書,又遇見他了。』

 

『我認識的人不多,除了同族的,大概就沒認識幾個人了吧。』

 

『在希克斯,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仍然記得兩人說過十句話后格洛修對著他喊自閉兒,然後自己翻了個白眼給對方的情景,『誰知道這個學弟會一直貼過來,慢慢的害我……』

 

聽見對方的沉默,樂亞開口:『害你什麽?』

 

『害我覺得……自己已經不能再活在自己的世界了。』孤獨,從此成為他的噩夢。

 

『吶,你看。』歐其亞說完這些,語氣提高了點,似乎想故作爽朗,『你、登杰霄、勝翊不就是因為他我才認識,試著去接觸的嗎?』

 

『我真的很謝謝他……可是有時候會墜入自己的世界不想理人啊……怎麼辦……』

 

樂亞坐在自家的的高檔貨L型沙發上,瞪著眼前不請自來了好一會的某人寫了張字條放在桌上要她對電話里的人念出來,無奈了一下。

 

『歐其亞學長。』

 

『……唔?』突然因打斷而感傷的悲痛突然消失殆盡,歐其亞愣住了一下。

 

『直接講重點,如果你現在有機會和格洛修學長說話的話,你會說什麽?』樂亞看著眼前的字條,念了出來。

 

『……』回應她的是猶如大海般的沉默。

 

見來自己家的某人露出失望的眼神有邁向更失望的階段,樂亞氣從中來,冒出想對電話另一頭廢話很久了現在又沉默的人吼『快點說出來』的衝動。

 

就在這時,對方說話了。

 

『格洛修……對不起,還有,謝謝。』

 

『我原諒你。』

 

『謝……什麽?!』歐其亞聽見這熟悉的可怕的聲音傻了三秒才作出回應:『你……不……格洛修?……不對,你不是樂亞嗎……?』他連忙把手機從耳朵的方向拿下來,看看自己有沒有撥錯號碼。

 

『別檢查了啦。』基本上從頭聽到尾到樂亞家做客的某人涼涼的對著電話說著,『你是打給樂亞沒錯啊。』

 

『格洛修?!』歐其亞震驚了,『你、你怎麼在樂亞的家?!』

 

這個傢伙是聽了多少啊啊啊——

 

心情看起來很好的格洛修終於找到機會出聲了,從歐其亞打來找樂亞的那刻起他就開始閉嘴了。『是我先來找她的喔。』

 

猜想著歐其亞是不是混亂得要抓狂了,樂亞趕緊趁著格洛修還沒再丟下下一顆炸彈前開口解釋,『歐其亞學長,格洛修從你打來的那時候就在我家了,他也是來說你跟他的事的。』

 

『……』歐其亞再次沉默。

 

過了十幾秒,格洛修因為受不了沉默而決定繼續丟炸彈,讓自家搭檔能恢復以往調侃人的魔族習慣,『想不到你竟然有這麼一面啊,我竟然是你的第一個異族朋友,真是令人感動。』

 

格洛修不等對方回嘴,再次發話:『跟你做朋友的原因嘛……想知道?我死之前再告訴你謎底好了。』

 

「格洛修。」於是,歐其亞終於開口了。

 

奇怪的是怎麼有回音?而且還蠻真實的……難不成……格洛修從沙發上爬起來,一轉頭便對上充滿邪惡笑意的臉。

 

很好,那個原本充滿正能量的魔族大哥又回來了。

 

「走——讓哥哥我帶你到Atlantis問話死了再復活再來找樂亞敘舊吧——」

 

「等等你快放手——我突然不想原諒你了……啊不可以用魔法陣啊超犯規的!!!樂亞——救人喔——————」

 

看著人被拖走后,藍髮少女無奈的笑了笑,這對其妙的搭檔帶給她的歡樂不少呢。

 

她低下頭,變出一本記事簿,握筆,記錄。

 

『希望歐其亞學長能夠逼問出那個原因啊。』祈禱,這樣情報板資料就能多一點了。

 

 

 

 

END



忆 笔
2014年3月26日

 

忆:

 

愉,我不会哄人,但这是送你的啦……

文中的其中一个句子也是,『對不起,還有,謝謝。』

谢谢你陪伴我那么久……真的,是最久、最长时间的。

消消气吧,看了回复我电话呗><
雖然道歉是不用錢的,但用腦,還是要時間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气 谢谢你
    全站熱搜

    忆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